跳转到主要内容
The Open Group最新在研课题公开征集参编单位,本地化工作组升级为用户组

The Open Group最新在研课题公开征集参编单位,本地化工作组升级为用户组

2023年7月28日 366次秝妤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和《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有关要求,助力中国企业克服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深入推动中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The Open Group特组建各类用户组,并向各行业发出倡议。我们真诚地邀请各行业的组织积极参与,分享您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以及您希望在架构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课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标准组织,The Open Group一直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并为各行业提供标准化的指导和支持。我们相信,通过深入了解各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遇到的挑战和需求,我们可以更好地开展架构领域的研究,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我们鼓励各行业的组织,包括但不限于汽车、银行业、能源、医疗健康、零售、制造业等,积极参与。首期将重点推出TOGAF®用户组请将您面临的痛点难点和希望研究的架构课题提交给我们,并加入TOGAF用户组。我们将组织TOGAF用户组的会员单位,共同研究如何解决这些行业特定难题,并分享最佳实践和经验,以期实现高效的业务运作和创新发展,系统化、体系化、全局化地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

 

The Open Group TOGAF®用户组

组织架构

 

 

申请组织|企业要求:

1.从事与数字化项目相关研究、咨询和实践的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单位。
2.能够遵守工作组相关要求,配合工作组提供课题研究所需的技术和人员支持,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过程中各项会议,按照课题进度要求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

 

申请方式:


1、请有意向参与架构用户组的单位,扫描下方申请二维码。


亦可联系架构小助手了解更多详情。

 

The Open Group TOGAF®用户组

首期三个重点研究行业倡议

 

 

The Open Group TOGAF®用户组

首批最新在研课题一览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内容

1

行业用例、案例研究

本文件是关于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应用架构方法和架构设计的实际应用案例的集合。这些用例和案例研究旨在展示如何利用架构方法来解决复杂的业务问题、实现数字化转型、优化业务流程和提升组织的整体效率。

2

架构支持敏捷企业

本文件给出了如何调整 TOGAF® 标准以支持敏捷企业。适用于采用公认敏捷方法(即通过一系列冲刺进行迭代开发)的任何敏捷交付方法。通过案例研究将就特定方法提供更多细节。

3

数字化趋势数字技术采用

本文件介绍了关键数字化趋势及组织采用数字技术时都应遵循的关键原则,将为读者提供一个明确的框架和数字技术采用路线图。涵盖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趋势。围绕SaaSPaaS和其他不断发展的技术提供更多指导。

4

架构成熟度模型

本文介绍了架构能力成熟度模型的概念,是在企业架构中评估和量化组织成熟度的技术和方法,包括一个公开提供的框架作为案例,任何企业可以用来开发自己特定组织的成熟度模型。

5

战略与战术从领导者视角看架构价值

本文件提供了建立EA能力的建议,用于提供领导者在决策和执行步骤的过程中可能产生疑问的任何时点的背景、内容和原理,包括在从组织中的EA实践中建立、运营和提升可提取的价值的整个过程。

6

业务场景化方法

本文件将描述如何将业务场景方法用于开发企业架构的各个阶段(主要是预备阶段、架构愿景和业务架构阶段),以从高阶业务需求中直接获取架构特性。该技术用于帮助识别、理解和记录业务需求,从而得出架构开发必须解决的业务需求。

7

信息架构及数据架构

本文件描述了一种实现客户主数据管理 (C-MDM) 的方法。组织实施 C-MDM 的目的是增加整个组织共享的客户信息的价值。它包括将此信息作为资产进行管理的人员、流程、组织和系统。

8

TOGAF®/架构及设计思维指导实验于原型设计

本文件将描述通过实验探索TOGAF标准支持新业务和产品定义。

9

行业数字化业务参考模型

本文件旨在为不同行业提供数字化业务参考模型。围绕TOGAF® DBRM来展示,包括DBRM 的核心组成部分和图形表示。

10

由外而内视角-以客户和价值为导向指导产品架构定义

本文件将采用由外而内视角,以客户和价值为导向,着重考虑客户需求和产品交付的价值,以确保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的期望并提供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包括用户体验设计、客户需求分析、产品愿景和目标、可持续发展、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

11

业务价值流

本文件对价值流进行阐述,如何识别、定义、建模价值流,并将其映射到企业业务架构的其他关键组件。包括价值的概念、一系列业务场景和价值流映射等。

我们期待您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加卓越的业务成果,让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故事闪耀全球。